close

好快,已經快要經過2個月了
現在的我,還是依然每天在家當米蟲
工作,依然沒有著落

今天已經是第n次紅腫著雙眼醒來
因為被誤解的難過
我無法裝作沒這回事般的嘻皮笑臉

最近,媽媽很常念我,用非常嚴厲的口氣
但是之前都只是說「找工作認真點」
直到昨天,我才知道,我在她心裡有多麼的.....垃圾.....
睡前,媽媽忽然跟我說
「你都不找工作,每天在家閒晃不會不好意思嗎
不要每天都坐在電腦前拚命玩而已
不要常常醒來就臭著一張臉,沒人得罪你」
原來,在她的心裡,我是隻徹底的米蟲
難道我不想工作嗎?難道我不急嗎?
不急的話,何必畢業前就開始投履歷
不急的話,會差點被2家公司騙去做詐騙集團嗎
不急的話,會差點去連勞健保都沒有,薪水又低的可憐的公司上班嗎
坐在電腦前,上網,畫面徘徊在求職網站上
卻被當成是在看非正途的網站,是在玩遊戲
我已經不想再解釋,也不能解釋
因為我解釋過,卻只是被當為自己的不認真找藉口
常常在睡前被小小的精神訓話,在隔天一早心情沉重的醒來
真的,我笑不出來,想勉強自己笑,也沒辦法......

媽媽說,大姐當初很積極的找工作,也很快的就找到
她說要我跟大姐多學著點
不管我做什麼事,常常得到,是「多跟大姐學」
不然就是「你就不能跟妹妹一樣積極一點嗎」
卻沒有聽過跟大姐或妹說「其實老二也不錯」
為什麼,讓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或許在人際方面,在讀書方面
我的確就跟你們看到的一樣,漫不經心得過且過
但是其他的呢?難道我就沒有一點點的優點
在大姐或妹妹有點小咳嗽的時候
會說「我帶你去拿藥」或「老二,載他去拿藥」
卻總是淡淡的跟我說「自己去拿藥」
在姨媽來,妹妹抱著肚子哀哀叫的時候
會說「那麼痛喔!要不要去看醫生」
但是會跟默默抱著肚子的我說「根本沒那麼痛,不要做那麼醜的姿勢」
在妹妹盯著電視上的偶像尖叫傻笑的時候
會說「都幾歲了,還那麼無聊」,然後陪著她一起看一起笑
但是會跟靜靜看著電視的我說「無聊,有什麼好看的」,然後轉台
或許對媽媽而言,因為身材和個性的關係
我看起來就是個可以獨立自主的男生
但是,真的會讓我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多餘的

如果說,曾經,我動過想不開的念頭
認識我的人一定會說「不要鬧了,怎麼可能」
因為我努力的忽視那些不愉快的小事
在朋友的面前,我一向是開朗三八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想不開,這種字眼,應該看我搭不上邊才對
但是,的的確確的,在我的腦裡出現過
卻也總是在躲在被子裡偷偷的大哭一場後被埋在心裡

我也不想過著米蟲的生活
所以,就算被騙過,我還是尋找應徵的機會
拜託.....不要因為我沒有如你願的去教鋼琴
或是如你想的去找間小公司當會計
就認定我什麼都沒在做
不要前一秒還兇巴巴不耐煩的對我說話
下一秒卻口氣柔和的跟大姐或妹妹聊天
現階段的我,需要的是鼓勵,需要的是關心
而不是這樣的言語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